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

迟来的春天。。。

上几个月一家人到清迈游玩,在一个乡下的小档口,看见很多大小粒像洋葱的东西。八卦的我就找人问,原来那是花的球茎,只要把它埋在土里,很快就会长出花。爱种花的我当然不放过这机会,就买了三粒大中小像洋葱的东西回来种在花盆里。

才过了十天,小的那粒就发芽长出花孢还开花了。几天后,中那粒也照样跟着开花,我以为下一个就轮到大的那粒。哪里知道等呀等,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,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有一天小儿发现那粒大洋葱有一道裂痕,就对我讲,这粒洋葱受伤了,哪里会开花呢? 不知不觉过了三个月,当大家都把这粒大洋葱忘掉了的时候。一天早上,我突然发现大洋葱发芽了! 一个星期后,开出了一朵像绣球一样圆的花,真美丽啊! 我连忙拿起相机把这迟来的春天拍下,很可惜上两次没把小和中的花拍下,因为开出的花都不一样。。。

1 条评论: